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虎尾一日遊 作者:江鈞霖

     今天是星期四,也是我們最高興的日子,因為安親班要帶我們去虎尾做戶外教學,我準備了好吃的零食當點心。到了安親班,大家一見面,就興高采烈的聊天,像一群麻雀一樣吱吱喳喳的說個沒完沒了。沒多久,遊覽車到了,我們迫不及待的上車,在車上我們先看「行車安全」的宣導短片。看完之後,我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睡醒之後,就到了目的地興隆毛巾工廠。
     一下車,導覽人員就熱情的招呼我們,並教我們做「毛巾冰淇淋」DIY,我們把長條形的毛巾對摺再對摺,摺出一個角,再慢慢往上捲,一個唯妙唯肖的冰淇淋甜筒就這樣形成了,看了我們都口水直流,忍不住想吃一口呢!接著我們去參觀工廠,有織造部、經紗部。我們還參觀了超可愛逼真、令人驚豔又令人垂涎三尺的毛巾蛋糕小舖,那裡有各種造型的蛋糕、藝術蛋糕、三層大蛋糕,可說是應有盡有,美不勝收,難怪生意這麼「興隆」呢!

      到了虎尾糖廠,導覽老師先讓我們觀賞製糖的歷史影片,讓我驚訝的是,虎尾糖廠竟然是一個一百零五歲的老人了。接著我們還去參觀古老的火車頭、空襲警報器、機械計算器,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老師還告訴我們,現在虎尾糖廠還有在製糖,有「糖都」之稱喔!最後是自由活動時間,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購買美味可口的冰棒,玩夾娃娃機和餵魚,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嗶!嗶!」班主任響亮的哨聲催促著我們上車,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虎尾。回家後,我還告訴爸爸:「我們有機會再去虎尾玩,去走虎尾鐵橋。」今天真是讓我永生難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