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中的聲音 作者:曹育嘉


       生活中有許多聲音,你聽到了嗎?你有仔細的聽過嗎?當你早上睜開眼睛,到晚上上床睡覺,你知道有多少聲音經過你的耳朵嗎?讓我來告訴你 。
      早上我還在睡夢中,「 鈴~ ~」聽到刺耳的鬧鐘聲,我懶懶的伸出右手,把按鍵壓掉,倒頭繼續大睡,「起床了~~」棉被被爸爸抽走了,爸爸低沉的聲音,讓我「精神抖擻」,全身的毛細孔緊縮,人也立刻跳了起來。
     「ㄅㄨ ㄅㄨ ~~ 」媽媽發動摩托車,我跳上後座,來來往往的汽車「咻~咻 ~」快速從我身邊飛過。「ㄅ一 ~~ 」導護老師吹著哨子讓我們聽從指示安全過馬路,「 ㄎㄡ ㄎㄡ ㄎㄡ ~ ㄆㄥ ㄆㄥ ㄆㄥ ~ ㄕㄨㄚ ㄕㄨㄚ ㄕㄨㄚ ~」,各種不同的聲音此起彼落,這就是我們大顯身手的晨間打掃。接著一節節上課下課,老師教導聲、孩子朗朗的讀書聲、奔跑嘻笑聲、真熱鬧!
     回到家,「ㄅ一ㄚ ㄅ一ㄚ ~ 」就知道媽媽在炸我最喜歡吃的炸排骨,「ㄆ一ㄚ ㄆ一ㄚ ~~」就知道奶奶在炒全家愛吃的蔬菜,讓人垂涎三尺,恨不得趕快開飯!飯後大家聚在電視機前,快樂的邊看電視邊聊天,這是一天裡最溫馨的時刻,我們吱吱喳喳向媽媽報告學校生活,大家說說笑笑。
     「該睡覺囉!」在媽媽的催促聲中,一天的生活也告一段落了。生活中的聲音,組合成一首「生活組曲」讓我的一天充實又有朝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