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視力保健 作者:陳財霈

        今天我和哥哥一起到眼科看醫生,才發現我的眼睛度數有下降,醫生說:「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我們要好好愛護,也希望你的度數也能繼續保持下去。」聽到這句話我好高興喔!因為我每天都有點眼藥水、多吃青菜、常看綠色植物、按摩眼睛的穴道,才會有今天的成果,希望大家能天天五蔬果,因為吃了不但身體健康,還可以增強視力保健,請大家不要再挑食。 眼睛是我們每一個人的靈魂之窗,必須要好好愛護,要是不好好愛護它,可能會造成眼睛近視、度數增加,即使配戴眼鏡也很不方便,運動的時候,只要一流汗,眼鏡就可能變得模糊不清,如果太劇烈也可能打破眼鏡,甚至於傷害到眼球,後果就不堪設想;配戴眼鏡雖然能矯正視力,卻不能一勞永逸,當眼睛疲累或眼鏡變形,可能讓視力惡化,讓人吃盡苦頭,不能不小心,可見平常努力做視力保健才是最重要的。
視力保健有甚麼方法呢?以下四種請參考。
一、早睡早起。為了眼睛健康我希望自己能早睡早起,不但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一早呼吸新鮮空氣也有助於提振精神,要是熬夜是對眼睛傷害最大。
二、飲食均衡。眼睛需要各種不同營養才能維持健康的狀態,所以千萬不要挑食。
三、多休息,多凝視遠方。我們最喜歡看電視和玩電腦,有時候一玩就玩好幾個小時,不但會有輻射傷害,也會過度疲勞,眼球會彈性疲乏,是目前小朋友造成近視最主要原因。
四、定期檢查。不管我們的視力情況如何,都要定期檢查,如果有發現任何異常現象,都要立即治療,才能保有美麗的眼睛。
以上幾點是我視力保健親身體驗的心得,我覺得這些方法很好,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也請告訴我,希望大家在看電視、玩電腦時,玩了三十分鐘,一定要休息十分鐘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