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飛牛牧場一日遊--謝瑋儒

今天一大早,我就把準備好的各種物品放入背包裡,
來到安親班,我的心裡既高興又興奮,我們在教室裡整
隊,並且很快的坐上遊覽車,我們的目的地是苗栗的「飛牛」牧
場,我一直很好奇為甚麼叫作「飛牛」呢?好期待牧場趕
快到。
我們在車上有說有笑,不知不覺牧場就到了,這裡風
景很美,放眼看去是連綿的翠綠山坡,我們沿著山坡往上
走,在燦爛的陽光下,樹木顯得特別鮮綠,好像正在快樂
的向大家招手,走著走著,到了蝴蝶園,滿園子裡有五彩
繽紛、各式各樣的蝴蝶正在漫天飛舞,看得我目不暇給,
枯葉蝶長的跟枯葉一模一樣,生物的擬態能力,令人驚嘆
不已,大大小小的蝶蛹五顏六色,有的掛在樹幹上、有的
躲在葉子背後,如果沒有好眼力,可是非常不容易發現,
隨著蜜蜂哥哥的解說,我們上了一節寶貴的生態課。
接著我們往下走,去看著名的「黑肚綿羊」,我們餵
牠們吃新鮮的牧草,和玉米葉,一隻隻綿羊像排隊一樣,
站得好整齊,牠們吃得很開心,我們也餵得很滿足,很有
成就感,無論是大人或小孩,臉上都洋溢著笑容。我們還
餵了強壯的台灣山羊,他們彎彎的犄角像一個個英勇的戰士
呢!小兔子有白有灰,還會用後腳站立,向我們要甘薯
葉吃,真是可愛極了,如果我也能養兔子的話,一定會抱
一抱牠們。
下午我們先彩繪肥牛,我們為陶牛彩上各種美麗的顏色,
好像幫他們穿上最漂亮的禮服一樣,看每個人都聚精會神、
竭盡巧思,果然每一隻肥牛都被彩繪得別出心裁,栩栩如生,
讓人愛不釋手,大家洗完手之後,我們再去做冰淇淋。
首先,我們先把糖、鮮奶和鮮奶油,放入低溫桶裡攪拌二十五分鐘
,好吃的冰淇淋就出爐了,每一個人吃著自製的冰淇淋,臉上
都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感覺特別幸福又很有成就感。
快樂的時光果然過得特別快,雖然我們很想留在這裡到處逛一逛、
盡情的玩耍,可是老師一直催著我們上車,今天既好玩又有趣,認識了蝴蝶生態,也餵了許多動物。也恍然大悟,原來「飛」就是指蝴蝶,「牛」就是指乳牛。這裡實在太漂亮了,距離又近,我一定還要再來這個好玩的地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