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日月潭 作者:黃馨儀

今天學校要出遊,全班幾乎都很早到,而我也是很早到校啦!!!每個人掃完地,大家就興高采烈的聊起天來了,有些人就開始說:「雖然要去遊湖很開心!但是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時間到了,大家就陸陸續續的排隊,快快樂樂的上車了。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好山好水的『日月潭』,日月潭附近有座廟叫『文武廟』,文武廟前有兩個大石獅,到二樓可以看旁邊正在建造的房屋,三樓不但可以看到如詩如畫的日月潭美景,還可以看到一片湛藍的天空和軟綿綿的白雲,互相映襯出自己的美處,大家拍完照,要去遊湖時,門口突然湧入人潮,原來是一個兵馬俑像機器人一樣在那裡動來動去,大家都感到很新奇。


我印象最深的是『遊湖』,我們上船時,地面搖搖晃晃的,甚至有人還站不住呢!上船之後,我坐在船倉裡,老師又叫我們去甲板,我鼓起勇氣,跟著謝佩岑、蔡心倚依序的上甲板,我們像一隻隻企鵝有如太空漫步似的走向前頭,上了甲板,我才發現坐在船頭是如此的涼爽,是如此的舒服,雖然上了甲板有點暈船,但過了一會兒就沒事了。到站了,一陣陣茶葉蛋香味撲鼻,我就小心翼翼的拿出我的錢,買了幾顆媽媽千叮萬囑的茶葉蛋,過一會兒要吃中餐了,我看到一隻山羌從二樓跳到一樓,口部流血,害我沾到血,一直弄不掉呢!


戶外教學回來,我們大家當然是精疲力盡了,可是回到安親班還要趕著寫堆積如山的作業,但這一趟戶外教學讓我獲取不少文化知識,戶外教學,讓我把日月潭美景盡收眼底,戶外教學,讓我今天玩得很快樂。

沒有留言: